为什么人们干不了几天就辞职

 

现在有很多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本以为可以安安心心的做下去,结果没到几天,这些人就辞职了,有些人甚至一声不吭的就走了。为什么人们干不了几天就辞职呢?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干几天就想辞职了呢,其中以85后、90后职场新人为主,这些孩子就业心态不稳定,干不了几天就走人了。这些招聘负责人纷纷抱怨,现在的职场新人辞职太频繁。对此,一些毕业生则表示,现在的职业这么多,想趁着年轻多闯闯。现在的年轻人辞职都不用什么理由,有的干了一个星期工资都不领就直接辞职走人,都不带解释的。也有一部分年轻人已经跟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但是还是照样干了一两个月之后,突然就会提出:“我不想干了,我要辞职,明天不来了。”

 

对待求职者而言,提供选择的多了,动不动就辞职的想法就会存在。那么,毕业生是如何看待这种频繁辞职的行为呢?“现在的就业选择太多了,多跳几次槽可以了解更多的行业特点,让自己了解到底适合干什么。”毕业生小赵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去了一家企业干过两个星期的销售,后来觉得自己不喜欢这种工作,于是就不去了。他身边的同学虽然还没有毕业,基本上都已经尝试过一次工作了。

 

“感觉找份工作并不难,但想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太难了。”已经毕业一年的求职者小孙告诉记者,他已经换过三份工作了,现在找工作的途径可以通过网络,也可以去招聘会,甚至不少企业都反过来邀请年轻人去他们企业里工作,所以自己干一份工作,稍微有些不如意就想辞职。在采访中,一些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也表示,年轻人频繁跳槽,其实也无可厚非。“谁都是从这个年纪过来的,我们在20岁出头时,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干什么,所以年轻人频繁跳槽也是比较正常的。多名大企业老总表示,现在年轻人的职业选择越来越多,多换几份工作未必是坏事。

 

频繁辞职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年轻,人们也不懂自己干嘛才好,于是只能不断地换工作,最后才能找到适合的。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辞职创业前需要慎重考虑的10个要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辞职原因 辞职理由 辞职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