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员拿了年终奖就辞职的做法是否可取

 

临近年底的时候,总有些员工私下讨论,今年年终奖发多少钱,但是,也有不少人在讨论拿了年终奖就辞职,因为大部分年终奖双薪或者三薪,相比平时的工资还是比较丰厚的,平时对辞职蠢蠢欲动的人,也正好赶上这个时候辞职。那么,为什么很多人拿了年终奖就辞职呢?这种做法是否可取呢?

 

主要原因还是年终拿了钱回家过年,年后有比较多的工作岗位,方便二次求职,再者这部分钱可以支撑一段时间因为没有工作收入来源。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部分员工存在辞职以后向原单位索要年终奖的情况,如果年终奖是建立在劳动者每个月的业绩之上,单独提成作为年终奖金,当事人可以向原单位索要年终奖。因为它属于劳动者平时劳动报酬的一部分,用人单位不得因员工辞职而拒付。如果年终奖是年终一次性奖励,则需要参考用人单位关于年终奖发放的具体规定。因此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拿了年终奖再走人,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毕竟企业随便都可以找出理由不支付给您年终奖。

 

拿了年终奖就辞职的做法到底可取吗?你感觉有些不妥的想法可能是认为刚拿完别人的奖金就走人,好象是有违于社会道德,其实这是感性之人的思维,拿了年终奖就辞职这种做法完全可取的。为什么叫年终奖呢?就是企业为了员工一年内的努力和付出而在年终时节给予的奖励,也就是说职业人只要是在先前的工作中兢兢业业,那么跳槽和拿年终奖,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冲突,而年终奖也是应得的。至于风险和后果与拿年终奖起到的冲突也不大,因为拿年终奖是自己一年来的努力,而跳槽是感觉目前不适合自己,寻求更好的平台。但无论有无关系更关键的一点还是要为自己衡量清楚身价和出来的落脚地,如果有更好的平台,那就直接捕获,而不是以年终奖的发送时间为跳槽的约定时间。所以跳槽只有一个目的:为了自己的发展身价而跳。而不是只看到金钱而去跳.而个人也不能只为了看到奖金双薪而去拖延时间,时间和金钱都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应该是机遇和发展。

 

拿了年终奖就辞职的做法是完全可取得,因为这是你一年的努力所得,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辞职前应考虑六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辞职建议 年终奖 辞职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