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倦怠,你是否想过有哪些原因

 

不管是刚入职不久的员工,还是工作多年的老员工,都会出现职场倦怠。一些人一出现“职业倦怠”,就开始得过且过,甚至出现跳槽的念头。那么,人们为何会患上职场倦态呢?结合意大利心理学家赫苏斯•蒙特罗•马林等人的研究,多数情况下,职场倦怠主要是以下的三种原因所致。

 

第一种,糊里糊涂入行。

 

有些人最初可能是被薪酬等表面因素吸引,内心并不是真正的认同和喜爱这一职业,不久之后,就失去兴趣。对这部分人来说,换个选择也许真的是新开始,并不需要太多纠结。

 

第二种,不能胜任工作。

 

因为以自己目前的能力,不太能胜任工作,总是感到困难重重、特别吃力,时间一久,当然劳心费神了。要想解决这一问题,最好多向他人请教,提高职业能力。同时,找到让自己愉快的细节,比如某个领导欣赏你,增强成就感和价值感。

 

第三种,藏有某种心结。

 

还有一些人,因为有某种心结,比如特别不能忍受不爱干净的人等,导致对目前的工作环境产生抵触。对此,最重要的是增强职业认同感,发现这份职业带给你的意义和价值,提醒自己,先抓住主要矛盾。

 

职业倦怠并非完全是坏事,从某意义上说它可能是迈上新平台的前奏,生活的醍醐灌顶。保持兵来将挡的态度就好,不必过于忧虑。

 

无论有哪些原因,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都是每一位职员应该做到的份内事,尽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解决那些影响自己工作的麻烦,认真投入工作中。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职场倦怠怎么办 6个小妙招不可不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原因 职场倦态 职业倦怠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