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职场倦怠”可致抑郁肥胖

 

初入职场,每个人都对新工作充满了热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热情很快会被琐碎的工作,压力,竞争等等因素所消耗殆尽。这是职场倦怠的表现。轻微的职场倦怠并不会对人们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人们应警惕,职场倦怠症会导致抑郁和肥胖!

 

职业倦怠是一种由工作单调机械无新意引发的心理枯竭现象,又称“职业枯竭症”,是上班族在工作的重压之下所体验到的身心俱疲、能量被耗尽的感觉,这和肉体的疲倦劳累是不一样的,而是缘自心理的疲乏。

 

职业倦怠主要表现为厌倦工作、不愿起床、上班迟到次数增多、处理公务时心情烦躁、注意力涣散、思维迟钝、反应迟缓、遗忘率增加。

 

“职场倦怠”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如:引发焦虑以及由此引起的失眠;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及其交替性的便秘和腹泻;导致营养不良性消瘦及抵抗力下降;情绪烦躁导致暴饮暴食及肥胖;导致注意力涣散和记忆力下降等脑力减退;发生人际关系紧张及恋爱、婚姻、家庭问题。

 

由此可见,职场倦怠的危害是有多大,如果不注意,它就有可能导致抑郁,肥胖,这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好。为了身心健康,人们应找办法调节职场倦怠。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职场倦怠,你是否想过有哪些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 抑郁 肥胖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