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倦怠必经历的五个阶段

 

每个职场人士都有可能出现职场倦怠,只不过每个人处理的方式不同,因而造成的影响也不同。处理得好,那么他的工作生活一切正常,反之,会被这种倦怠困扰。一般来说,职场倦怠人士都会经历五个阶段,即蜜月期、激励期、衰退期、衰竭期、涅盘期。

 

蜜月期:一开始,任何员工都会经历一个职业的蜜月期。工作的新鲜感刺激着员工,通过工作,员工认为其需求、愿望都可以从中得到满足,乐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激励期:当最初的工作热情开始减退,人们冷静地面对真实的工作环境,工作中的枯燥、压力让员工感到工作难以满足其所有的需求,员工开始感到困惑,怀疑自己的能力,这个时候,便进入了职业的“激励期”。

 

衰退期:接下来,原先的热情和精力将被长时间的压抑情绪所取代,员工有了越来越多的挫败感和愤怒,出现沮丧、焦虑和身体不适的状况,对于企业、同事和上司变得挑剔和不满……

 

衰竭期:这是职业倦怠的高发期,期间,员工将会感觉悲观和绝望,甚至全盘否定自己的工作价值,还可能出现怠工、酗酒等现象。

 

涅盘期:如果职场人士能成功克服倦怠,将会迎来充满希望的“涅盘期”,即通过自我调节及企业帮助,从职业倦怠的危险状态发生凤凰涅盘的蜕变,重新定位自己,调整自己,重新唤回对工作的热情。

 

每个阶段,人们的表现都不同。如果人们能很好的处理好这五个阶段,那么,就会在职场上越走越远,而倦怠也不会再来骚扰你。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生活做好10件事 让你告别“职场倦怠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阶段 职场倦怠时期 职场倦怠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