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谨记:“被加薪”不一定是好事

 

哪个白领不想加薪,当你听到“加薪”,你一定会兴奋不已!这意味着工作被肯定,职业生涯的前进,生活质量的提高。但是,这种加薪你有没有想过是为何呢?加薪可能是你职业生涯的危机,也可能是你的职业发展受阻。有时候,加薪不一定是好事。如果你遇到以下四种情况,你需要找个理由对加薪说“不”!

 

没有发展空间的“狭窄位”加薪

 

工作多年,你的翅膀硬了,渐渐成为老板不可或缺的助手。但是,你的重要性也业已对老板构成了威胁,所以他不会给你升职。为了让你能继续为公司服务,老板决定给你加薪。

 

分析:老板用薪水买断了你职业的发展,算来算去肯定是不划算的!没有职业发展空间,你的职业生涯将一点一点枯竭。

 

为了挽留你的加薪

 

如有一个软、硬件都出色企业看中你,许诺提供给你一个非常适合你的职位,并给予你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你向你的老板提出了辞职,而你的老板极力挽留你,并承诺双倍加薪。

 

分析:这种加薪是暂时的,而职业发展是长远的,不要钻进了钱眼里。“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果你还念念不忘上司承诺的“加薪”,犹豫之间职业发展机会就溜走了,也许你的损失会更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被加薪 白领 加薪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