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与太强势的上司相处

 

拥有一位很强势的上司很令人头疼,因为强势,上司的说话语气和行为表现很果决,不容他人侵犯时。对于这样的上司,员工会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难以在工作中发挥自已的才能,或者不敢发表自己的言论。那么,面对这样强势的上司,我们到底该如何与之相处呢?

 

强势弱势背后的潜台词

 

几乎没有人喜欢强势的人。他们拥有权力,让我们感觉到不平等。他们永远正确,我们必须服从,这使我们有被限制和被控制的感觉。在与上司的强弱关系背后,还有更深层的心理原因—我们可能混淆了过去与现在,对上司产生了投射性认同。简单地说,就是我们讨厌和害怕强势的人,是因为害怕父母再次管教我们。

 

在职场上,在下属VS上司的关系中,很多人投射了自己当年与父母的关系。那些强势的人未必真正强势,仅仅是因为他/她拥有权力,甚至只是因为他/她说话的声音、长相、眼神或是一个举动,令你想到强大的控制型的父母,而你无法分清他们。

 

获得与老板平等对抗的能力

 

除了有自我觉察,我们可能还需要增强自身的实力,以获得与强势老板平等对话的能力。大多数人都可能有一种幻想,希望碰到这样的上司:他/她罩着我,理解我,宽容我,像父母一样给我照顾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作为上司,强势是必须的,这样他/她才能像一个上司,带领整个团队前进。一团和气、呵护备至式的老板,并不能真正帮助下属成长。

 

如何面对强势上司?专家建议:无论是应变处理还是思维方式,都需要变得积极起来,通过自己的敬业精神以及专业精神,拥有与老板平等对话的实力。另外,做到比老板还努力,比老板还敬业,老板就肯听你说话了。不过,如果你是在发展的阶段,而老板的强势已经对你造成了硬伤,建议还是躲避一下,进行自我修复。

 

上司太强势对下属的工作能力是有影响的,如果我们处理不好与强势上司之间的关系,可能会丢掉饭碗,这就需要我们能够真正的正视自己的心理,我们只需要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专心工作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总会打动你的上司。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面对上司的指责 你可以这样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司强势 上司 老板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