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遭遇薪水不公怎么办

 

身处同一职场,难免会遇到同工不同酬的情况。当看到别人的工资比自己高很多的时候,人们就会心理不舒服,认为他凭什么拿这么高的工资。遇到这种情况,一些人立马跑去质问,而一些人则是默默不做声,平时该干啥就干啥。那么,当遭遇薪水不公,到底该怎么做呢?

 

我要加薪,如何加?

 

薪水不公,谁都会感觉不爽。你的薪水比别人低,上司自然是心知肚明的,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这话没错,很多时候,加薪需要你积极努力寻找上司的支持。

 

既然,公司要求对薪水封嘴,你不必非得和同事比较,你可以不动声色地探知同行间的薪水状况,比如通过猎头或人力资源相关网站等进行了解,打探清本行业基本的薪资范围。如果确实是自己的薪资低了,就可以把事情摊到台面上讲。当然,要注意角度和方式,事情明了后,只要你真是人才,老板如何能不加你的薪?即使是一次性大幅度加薪,也并非没有可能。

 

要求加薪更是需要方法的。职业规划专家建议你做好这三步:首先要收集一些相关的数据,拿出证据来向老板证明其他公司的薪金标准也支持你的观点;其次,通过你对自己的职位所做的评价,你已经判定出它的相对价值,你要让老板相信,你所带来的价值要远远大于薪水的价值;你要让自己的职位并不是什么人代替得了的,这对你非常有利。

 

加薪不成怎么办?是隐忍?是跳槽

 

隐忍?跳槽?如何选择?生涯职业规划专家认为,职场中薪水不公的情况,可从三点平考量:一、羽翼是否丰满;二、低薪的时间是否有价值;三、薪酬差距是否在自己接受范围内。

 

一开始踏入职场,都会经历一段低薪期这是很正常的,我们要把眼光放远点,真实的评定这个低薪值不值,有没有发展的前景。在大公司里奋斗几年能学到许多东西,就算薪水低点也是值得的。你的心中要有明确的判断,可不要让低薪影响到了心理健康。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跳槽后薪水没涨反而降了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薪水不公 待遇不公 薪水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