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倦怠的三个原因不可不知

 

职场人士整天重复工作内容,以及面对复杂的同事关系,要求严格的上司,无止尽的加班......,久而久之,一些员工就会出现职场倦怠。职场倦怠让你的工作感到前所未有的力不从心,为了甩掉这种感觉,你可能会选择逃避或者跳槽。可是,这样做真的能解决问题吗?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1.你的工作没有得到家里人的完全支持

 

你在公司里的烦闷、你的抱怨、你的发泄总是得不到家人的回应,还有一项研究发现,在预防职业倦怠上,家人对你工作上的理解与一个给你提供支持的老板同样很重要。如果你的家人不能理解你在工作上的压抑心情,你应该跟他们好好谈一谈,适当的倾听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2.社交活动太贫乏

 

愉快的社交活动可以帮你放松心情,这里的社交活动不是指社交网站上的。下班后,更你的好友见见面,喝杯咖啡聊聊天,如果你的社交圈子被局限于你的工作伙伴,那么你可以考虑加入一个新的圈子。这可以是你的个人爱好的交友圈,尽量选择一些可以让你远离工作的社交圈子。

 

3.你没有午休

 

当然,大多数上班族都有午休,这里说的午休是指离开你的办公桌出处走走或者睡个午觉。一项来自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表明,午休时间就是为了让你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一上午消耗的精力,如果中午不休息,就会耗尽你的心里能量。所以,午休的时间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

 

以上就是职场倦怠的三个隐形原因,你的职业倦怠并不完全是因为办公室里的种种让你头疼的问题,你的家人同样也会影响你。了解了这些原因,希望你能找到办法缓解。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职场倦怠症该如何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原因 倦怠原因 倦怠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