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出众的你为何无法加薪

 

很多人总是郁闷不已,自己的能力明明很出众,可别人都在加薪,自己却还是原地踏步。为何会这样呢?不是能力越好,待遇越好吗?能力好不代表就能加薪,因为你的人品可能不好,或者没有团队合作精神。想要加薪,人们还要处理好的自己的人际关系,让上司看到你好的一面,这样才有机会加薪。

 

上班族或许会常看到一个场景,在新的年度开始,你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人被内部提升,看着身边的同事“升职与加薪”,相信总会有点期待,不知何时轮到自己!

 

如何才能让老板看到我?为什么别人加薪如同喝水一样容易?但是自己要被加薪或升职却总是缺乏临门一脚呢?如果公司刚好有一个主管职缺,但总欠缺临门一脚的你,却反复的遭遇这样的问题,你又该在老板考虑升谁之际,做哪些努力呢?

 

首先,要让你的老板看见你在公司努力的成绩。对高阶经营者来说,决定一个人是否升职加薪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你对于企业有多少的贡献度”而定,这里所说的“贡献度”不单指业绩上的实质贡献,尚包括了你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以及你是否有能力为企业领导一个团队等能力。

 

举一个曾经接触过的人才冯先生为例,冯先生担任业务职多年,在业绩表现上均超越公司配额的要求,只是公司每次在考虑升迁时,他却常被忽略,在公司的不受重视,为此,冯先生很苦恼,甚至想到过跳槽。

 

当深入分析冯先生的问题时你就会发现,冯先生虽然专业能力不错,但对于自身以外的同事间协助,总显得不甚关心,同时,对于上司所交办的事项,总有讨价还价的习惯,长期下来,通常同事间有需求,或上司有任何交办之事项,渐渐的都习惯忽略他。

 

这就像许多人才经常感叹自己的能力,并不会输给获得升职加薪的同事,但他们总觉得好运似乎就是差那么临门一脚,“让老板看见你”,不只是看见你的业绩,更包含了你对上司与同事间的应对,以及你是否是个以团队为重,而非一个自扫门前雪的人,进而评估你的各方条件是否可成为企业长远培养的主管人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想要加薪 该如何开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加薪建议 加薪支招 加薪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