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我辞职了!

 

很多大学生在即将毕业时,父母就会四处张罗工作的事情。有能力的家庭,父母通过各种人脉关系,利益手段为自己的孩子谋一份好差事。面对父母的安排,一些毕业生会产生抗拒心理,因而不会接受或上班一段时间后就走人。这些毕业生也许想证实自己是有实力的,可现实毕竟是残酷的,好工作真的是很难找。

 

网络上有个帖子特火,网友“小虾米0207”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辞去了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银行职员,理由是这份工作是靠父亲的“关系”得来的。她还将自己的经历发上网,网友纷纷跟帖回复“楼主你太天真”。

 

“大学四年,练就血气方刚,找个工作,我认为不费吹灰之力。”“小虾米0207”发帖称,一个月前,父亲拿了一张报纸回来,让她留意其中的招聘信息,并“下令”一定要前去应聘银行职员。

 

“我不想在银行工作,但还是应允老爸完成了一系列应聘手续,如:递报名表及学历相关证书、参加人事处问答、参加入职考试、参加培训、参加体检……”在一系列程序后,“小虾米0207”顺利地接到了银行办公室主任的电话,通知其已被银行录用,第二天上午可去银行领取通知书,直接到人事处办理入职手续。接到这个消息,“小虾米0207”开心极了,她窃喜,“我的实力够强大,找个工作不费吹灰之力。”

 

随即,“小虾米0207”将录用消息告诉父亲,但并没得到赞叹。父亲说:“好好工作,来之不易,老爸的努力没白费。”

 

父亲的回答对“小虾米0207”来说好似当头一棒。“小虾米0207”自称为了在父亲面前体现一下自己的实力,第二天,她没去银行报到,而是辞掉了这份工作。

 

这篇看似极其普通的帖子却引来了网友围观,纷纷感叹“小虾米0207”太轻率了。

 

网友“透明的泥85”劝解道:“孩子,只能说你太年轻了,其实如果光有关系,你能力不行,别人也不会录用你啊,所以你的能力还是在的。”“你连以后的路子都没找好,为什么因为骨气辞掉你父亲安排的工作呢?父亲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你少走点弯路。”也有网友认为,楼主太天真,日后一定会后悔。

 

小李看到帖子后,也认为“小虾米0207”太天真。他说,他在北京已工作4年,谈起自己找工作的经历,“简直是一部屈辱史”.“大四那年一直准备考研,整天跑图书馆看书,而同学们都急着跑招聘会,落实工作的事情,我一心为考试准备,哪知落榜了,只能去人才市场应聘。后来我在人才市场整整跑了一个月,干了两份与专业不对口的工作,由于实在不喜欢,做了几天就辞职了。”

 

看着自己整天跑招聘会,却没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小李父母也很急,父亲特意托多年的战友为其找了一家国企的工作,固定的作息时间,每天上班的内容就是给领导倒茶、跑腿,这些对于小李来说,简直是大材小用,一个月不到,他又主动辞职,这次辞职还遭到父亲的训斥。

 

“哎,当时真的是自己太年轻,太好胜,觉得自己能干出一番成就。”小李现在想想都后悔呀,当年跟他一起进那家单位的同事现在已经成了一个部门小领导,如果自己坚持干下去一定不会是现在的这种局面。

 

毕业即失业?选择父母安排的工作还是靠自己的奋斗呢?昨天,化龙巷论坛发起投票,其中70%的网友选择愿意接受靠父母“关系”得来的工作,18%的网友更愿意凭自己实力找工作,还有12%的网友表示无所谓,只要有工作就行。

 

谈及工作经历,网友“宅男伪正太”认为,社会是现实的,他更愿意通过父母寻求工作,他说:“刚出校门的时候我会选择凭自己的实力找,但是现在再让我选,我肯定选择接受父母的安排,这个社会比我们想的现实,是个拼爹的时代,别人都在拼爹,我们老实人在拼实力,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曾经毕业时的各种狂妄、青涩,也渐渐被磨平了,这就是社会,现实的社会。”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认为,靠父母“关系”找到的工作会更好,“毕竟父母人脉广,既然有关系能找到好的,为什么不去?光靠自己至少要多奋斗三五年。”这些的确是大实话,父母的帮助只是一种引荐,最后的成功还是靠自己的奋斗。就好似小时候父母喂我们吃饭,父母把食物喂进我们嘴里面,最后还是要我们自己嚼食才能咽下去。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月薪三千,别再糟蹋自己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毕业生 辞职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