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一种职场草莓族

 

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它们非常酸甜可口。近年来,人们用草莓形容一些职场人士,即职场草莓族。他们外表光鲜内心脆弱,经不起任何挫折。职场草莓族有几种不同的类型,你是哪一种呢?

 

青草莓:爱哭鼻子的小女生

 

玫子大学毕业之后,拒绝了家人安排的工作,自己应聘到一家服装公司做了文秘。为此,她曾自豪不已,终于自食其力了。可是很快,她就发现自己很“傻”:在公司,虽然自己工作积极,可总是“莫名其妙”挨批。比如上周,她不就是发错了一份传真吗?领导却大动肝火,当众狠批了她一顿。从小到大,她何曾受过这样的委屈?想着,眼泪就不受控制地落下来了。

 

后来,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几回,她做事也日渐消极。在她看来,公司领导对一个新人如此苛刻,完全没有容人之量。这样的公司是做不长的,她也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听家人的安排……

 

专家建言

 

职场新人犹如青草莓,缺少风雨的历练。不少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被家人惯着老师宠着,生来有一种优越感和自信,刚进入职场时,很难接受自己“什么都不是”的事实,心理落差很大。无法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事情,一旦遭遇一点挫折,就认为领导是在有意为难自己。挫折,是一个人踏入社会必修的一门课程。抱怨、争辩甚至逃避,都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新人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与受挫能力。

 

红草莓:失去的总是最好的

 

在四年时间里,小周换了不下十份工作。每次辞职,他都有相当充分的理由:自己堂堂一个大学毕业生,领导居然安排我搞接待工作,那办公室里的小妹是干啥的;我为公司接了几个大单子,可头儿居然因为一点点小失误就狠批了我一顿,又不是没地方要,我何必受这窝囊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草莓族 草莓族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