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草莓族”如何绝地反击

 

职场草莓族学历高,但动手能力差,自尊心特强,心理承受力却很低,抗压能力差,重视物质与享乐,个人权益优于群体权益,这就是他们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草莓族”俨然成为职场一族负面标签。那么,职场“草莓族”如何绝地反击呢?

 

一、立足职场,适应职场

 

职场中,“草莓族”必须踏踏实实地做事,而不是靠投机取巧。有两个方面可以借鉴:

 

1、认识职场,遵守规则:在职场中,既然有制定的规则,作为新人,就必须马上适应这一切;

 

2、多想想下一步做什么:现在的“草莓族”都过于自信,遇到问题也不问老同事,而是在那里搞“创新”,还有些人工作主动性、责任心不强,领导安排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想下一步,一下班就赶快溜之大吉。在工作中必须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想下一步,才能走到同龄人的前面。

 

二、有升职意识,勇于承担责任

 

“草莓族”必须勇于承担责任,有机会多锻炼,比如给见习生做老师。做了见习老师,既要学会怎样带新人,也要学会如何给领导汇报。不要狐假虎威,对实习生乱下命令。此外,给领导汇报时要有条理,有重点,不要打小报告。

 

三、突围兵法小贴士

 

1、寻找生命中的诸葛亮:这个“诸葛亮”并不局限于人,有可能是一本书、一堂课,多了解外界的看法,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

 

2、学会自告奋勇承担责任,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草莓族”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赢得大家的尊重,在工作中,要学会合作,以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不要只顾自己冲锋。

 

3、以公事为重,尽量将工作做到完美,其次注意职场小细节,以谦虚、礼貌的态度对待同事。

 

相信每个职场人士都不想背负草莓族的称呼,不想就要拿出实际的行动,将这个称呼彻底的摆脱。如果你不做出改变,那么你的职场也就那样子,没有多大的作为。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职场草莓族、液态族、咸鱼族 你是哪一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草莓族反击 职场草莓族 草莓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