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赶婚折射女生逃避职场心理

赶婚折射女生逃避职场心理

发布:2011-08-12 16:33:32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又是一年毕业找工作的高峰期,苦读四年的大学生即将踏出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而随着近年来就业难题凸显,其就业期望值也总体下降。这种情况下,“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观念在高校女生中继续拥有“市

  又是一年毕业找工作的高峰期,苦读四年的大学生即将踏出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而随着近年来就业难题凸显,其就业期望值也总体下降。这种情况下,“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观念在高校女生中继续拥有“市场”基础,不少女生或“相亲找对象”,或在网上发帖征婚,借此逃避就业难题。

  “大四MM,青春活泼,在陌生的城市真诚寻找有缘的你。如果你有稳定的收入,并能提供爱的小窝,请联系我的QQ。”

  近来,像这样的征婚信息,在各地婚介中心屡见不鲜。全国各大婚姻中介中心迎来一个“事业发展的热潮”,主力登记大军正是这群临近毕业的大四女生,婚介中心表示前来登记的准女大学毕业生数量呈现“井喷”。以某鹊桥中心为例,登记了生于1984~1988年的年轻女性共665人,其中,近两个月登记者占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