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老油条”应聘多遭拒

职场“老油条”应聘多遭拒

发布:2011-08-12 16:34:01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日前,九龙坡区人才市场,入场招聘的重庆华通机械制造厂婉拒了一名各项条件均不错的应聘者。 应聘者王林一递上简历,老板陈明侯问:“你以前到我们公司应聘过?”陈明侯简单扫了几眼简历,便还给王。陈明侯说,节后他已到人才市场招聘过4次,几乎每次都看到

  日前,九龙坡区人才市场,入场招聘的重庆华通机械制造厂婉拒了一名各项条件均不错的应聘者。

  应聘者王林一递上简历,老板陈明侯问:“你以前到我们公司应聘过?”陈明侯简单扫了几眼简历,便还给王。陈明侯说,节后他已到人才市场招聘过4次,几乎每次都看到王林在市场游荡,此前也曾向该公司投过简历。

  陈明侯说,王林有近10年工作经验,各方面素质都不错,可就是因为老在市场晃,不敢请他,怕工作几天又跳槽。

  记者发现,一些知名大企业招聘,也特别关注求职者是否频繁跳槽。可口可乐公司就要求求职者如实填写职业履历。

职场“老油条”应聘多遭拒

  这些人易成“老油条”

  常在人才市场混的“老油条”有以下几类:

  无头苍蝇型——小李是重庆师范大学外贸英语专业大四学生,今年7月毕业,天天担忧工作问题,只要听说有招聘会,她都会去参加。一些人才市场的门卫都和她混熟了。小李说,自己也不愿混成“老油条”,希望有公司接纳她,薪金少点都无所谓。

  欲望无止型——王女士是一家房地产公司会计,她老是觉得自己的收入比同行业一些朋友低,又这山望着那山高,总想找机会跳槽。因此,每逢周末有招聘会,她都会去碰碰运气。

  沟通障碍型——10年工龄的程女士跳槽过6次,呆得最长的一家企业也只干了两年。频频跳槽的原因,程女士说,是与领导同事的关系难处,干脆自动辞职。

  拈轻怕重型——24岁的丁波在某机械厂当焊工,已干过5家公司,一失业就去人才市场寻机会。对离职原因,丁波说是工作太累,薪水又少。但其前任老板说,丁波不安心工作,偷奸耍滑,拈轻怕重,才被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