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就业危机下,职业规划师供不应求

就业危机下,职业规划师供不应求

发布:2011-08-12 16:34:26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和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2009年就业危机已经爆发,高达2400万人处于待就业状态。截至2月底,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18%,就业危机下,大学生人群的求职就业问题亟待解决,而在职场人士也遇到了诸如职业定位、职业转型、职业倦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和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2009年就业危机已经爆发,高达2400万人处于待就业状态。截至2月底,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18%,就业危机下,大学生人群的求职就业问题亟待解决,而在职场人士也遇到了诸如职业定位、职业转型、职业倦怠、中长期职业发展规划等各种职场困惑,职业规划师正是有效解决上述人群问题的专业人才。职业规划咨询权威机构——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洪向阳认为,随着人们对职业规划意识的加强,职业规划咨询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重要投资,经过专业培训的职业规划师更是倍受追棒。

  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培训认证中心指出,我国目前从事职业规划和咨询的专业人士数量还十分有限,其中已经取得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资格认证的专业职业规划师仅数百人。对于庞大的就业人群来说,现有的职业规划师人数远不能满足需求,在上海职业规划师缺口至少一万人,是当前的稀缺人才。不仅如此,伴随着人们对职业规划的重视,职业规划师的社会认同度与日俱增,职业声望迅速攀升,职业规划师焉然成为了"金领"新宠。鉴于2008年金融危机和2009年就业市场严峻的形势,政府已将职业规划课纳入中职教育的必修课程,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职业规划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最根本最有效的办法,职业咨询已成为迫切的社会需求。

  职业规划师就业前景如此看好,要怎样才能入行呢?

  中国职业规划师ChinaCareerDevelopment Men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