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喜羊羊”不得人缘

职场“喜羊羊”不得人缘

发布:2011-09-01 16:13:51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办公室更是如此。做人办事根本不能由着个人的性子来,初入职场的新人很容易像喜羊羊一样,总是抢先、出位,时间一长,难免遭人嫉妒和讨厌,时间久了势必将自己孤立起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办公室更是如此。做人办事根本不能由着个人的性子来,初入职场的人很容易像喜羊羊一样,总是抢先、出位,时间一长,难免遭人嫉妒和讨厌,时间久了势必将自己孤立起来。

 

职场“喜羊羊”不得人缘

 

  李飒简历:天津赛轲咨询机构首席咨询专家,心理学硕士,经济学和企业管理背景,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EAP咨询师,企业和个人心理顾问
  
  记得动画片里那只号称跑得最快、最聪明的羊——喜羊羊吗?他有一套对付灰太狼的办法,事事勤快,非常上进。初入职场的人很容易像喜羊羊一样,总是抢先、出位,时间一长,难免遭人嫉妒和讨厌,小郭似乎就做了一回“喜羊羊”。
  
  小郭在大学时不仅学习好,而且口才好、能力强。考上公务员后,大家更是夸奖他前途无量,小郭自己也憋着一股劲,想尽快在工作中干出好成绩。在工作中,小郭事事冲锋在前,积极表现,兢兢业业,凭着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深得领导赏识。一年之后,小郭突然感觉哪里不对劲:“我发现大家在慢慢疏远我,聚餐、唱卡拉OK都不喊着我,我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说实话,我自认为没做什么对不起大家的事情,他们为什么孤立我、这样对待我呢?”
  
  赛轲心理咨询机构首席咨询师李飒说,小郭的锋芒毕露揭示了他内心的一种骄傲,我们任何人都不喜欢骄傲自大的人,这样的人在单位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但小郭努力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还是值得表扬的,只是作为职场新人,如果事事冒尖,不懂得收敛锋芒,把成绩都揽在自己头上,不给别人留机会,时间久了势必将自己孤立起来。职场新人上进的同时,要学会把握“度”,学会适可而止,要有团队意识。你给别人留机会,别人才会给你留机会,你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其实,保证事业有成的妙招之一就是让与你共事的人喜欢你、欣赏你。只有具有团队意识,你周围的同事才会支持你,并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同时实现他们的目标。在团队成员的帮助下,你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由此看来,要想在职场中被人喜欢,小郭应该做个“慢半拍”的“喜羊羊”!
  

文章关键字: 职场新人 喜羊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