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女性穿裙子更成功

职场女性穿裙子更成功

发布:2011-09-21 08:38:50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不少职场女强人都喜爱穿着简洁方便的西裤套装上班,但英国一项研究指出,女性穿裙会显得更有自信,令人有更佳的第一印象,在事业上亦较可能获得成功。

  不少职场女强人都喜爱穿着简洁方便的西裤套装上班,但英国一项研究指出,女性穿裙会显得更有自信,令人有更佳的第一印象,在事业上亦较可能获得成功。
 

职场女性穿裙子更成功

 
  第一印象较佳
  
  研究的赫特福德郡大学(UniversityofHertfordshire)的研究员邀请300人,快速观察8幅穿着裙装或裤装的女性照片3秒,然后在自信、成功程度、可靠性、薪酬、灵活性等5个范畴评分。照片中的裙装和裤装质料、颜色相同,而女性的脸部特征均被隐去。结果受访者对穿裙女性的评价较正面。
  
  教授派恩(KarenPine)指出,这与过去研究称女性在职场上作男性化穿着会更成功的结论完全相反。她分析,人们通常可透过快速观察整体衣着,相当准确地判断对方性格和职业特质,而裙装平衡了专业形象与吸引的外表,可营造良好第一印象,甚至可能成为职场成功关键。不过低胸衫或迷你裙等太夸张撩人的服饰会造成有欠专业的形象,最好避免。
  

文章关键字: 职场女性 穿裙子 事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