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白领如何应对职场不公平现象

白领如何应对职场不公平现象

发布:2011-09-21 15:56:30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公平的理想国,只有幻想公平的乌托邦,人生从来就是不公平的,职场更是如此。那么,职业白领如何应对办公室不公平现象?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公平的理想国,只有幻想公平的乌托邦,人生从来就是不公平的,职场更是如此。那么,职业白领如何应对办公室不公平现象?

 

白领如何应对职场不公平现象

  
  到了年终,虽然她的业务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但是照例评不上先进工作者,最后她终于忍不住去问老板是如何评选先进工作者,老板说:“这要看综合实力,不是只看业务成绩。”对于老板不痛不痒的回答,小梅无话可说。但她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上司对待员工会如此的不公平?
  
  其实小梅遇到的就是办公室里很常见的不公平的现象。上司不喜欢小梅,或许是因为她的性格,或许是因为她的能力有“功高盖主”之势,但也或许只是因为单纯地看她不顺眼、听她不习惯……
  
  小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回报。但是当你进入职场,就会发现,不公平的事情随处可见。
  
  我们身处职场,不能要求绝对的公平。过于执著只会让自己心里承受巨大的压力。哈佛商学院有本职业教材读本上指出——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职场的成功者,那么,请永远不要为职场的不公平而抱怨。
  
  虽然面对办公室里的不公平,我们不可以抱怨,但我们是不是除了无可奈何就什么都不能做了呢?不是,我们能做得还很多。
  
  1.不可能事事公平,所以不必过于苛求
  
  要知道,阳光公平地洒向大地,却还是有地方被阴影覆盖。公平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却不总是存在。过于苛求公平的人只是自寻烦恼。
  
  2.有时候不是不公平是你不够成熟
  
  总有人觉得自己埋头苦干却没有那些“溜须拍马”的人得到的多,其实这是一种职场生存的技能,只是你没有学会而已。
  
  3.就算不公平,我们也应该当做是公平
  
  当你觉得自己没有评上优秀员工的时候,为什么不多找找自己身上的原因,也许是某一点小小的因素掩盖了你的努力呢。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所以当我们生气地咒骂办公室的不公平的时候,不妨换一个角度来想,为什么我会遇到不公平。发现原因,再去改变它,岂不是比你怨天尤人好很多?
  
  所以,面对不公平,我们的态度应该是:坦然面对它!努力适应它!力争改变它!作为一个成熟的职场人,要时时刻刻明白这一点,以平常心、进取心来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通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