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白领如何对付上司抢功

职场白领如何对付上司抢功

发布:2011-09-22 15:24:37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职场中,遭遇上司抢功时,职业白领无论是默默地忍受,还是冲动地跑到上司面前控诉,其结果都是得不偿失的。那么,在遇到喜欢抢功的上司时,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不会伤了和气,又能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呢?

  在职场中,遭遇上司抢功时,职业白领无论是默默地忍受,还是冲动地跑到上司面前控诉,其结果都是得不偿失的。那么,在遇到喜欢抢功的上司时,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不会伤了和气,又能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呢?

 

职场白领如何对付上司抢功


  
  第一:用E-mail的方式给予对方一个提醒
  
  有时候,我们面对面地说反而会尴尬,而且不利于事情的解决。不如选择一种有缓冲的方式,让你可以斟酌言语,让对方可以思考。当然,在表达自己的意思时,要注意不能有任何过重的话语,不能让对方产生不快。
  
  第二:理论的时候不妨先夸奖一下对方
  
  称赞可以让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你的赞赏会让对方觉得内疚,从而用比较温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第三:以退为进
  
  退,是不是就要放弃自己的权益,其实不是这样的,退一步是为了向前两步。你们的问题呈现在众人或者上司面前的时候,你可以表现得软弱一些,体贴一些,毕竟大家都会同情弱者。
  
  第四:走为上策
  
  一个公司如果下属的功劳不是一次两次而是一直是被上司拿去邀功,这个公司的管理层就有问题了,这对你以后的发展十分不利。在这样的公司长期待下去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并无任何好处,所以必要时我们应该一点不客气地直接辞职走人。
  
  在职场中,你不仅要学习理解别人、尊重别人,也要更明白自身的权益所在。对于那些侵犯自己权益的事和人,不要总是忍让,更不要把你对权益的争取变成一场战争。如果你能平稳自信地争取你的权益,就会得到更多的人支持,也才能让这场权益之战成功的几率加倍。
  
  

文章关键字: 职场 抢功 职业白领 上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