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心理:正确认识你的压力场

职场心理:正确认识你的压力场

发布:2011-11-01 21:03:59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职场人士都没有正确的认识来自职场压力,最后导致心理出现问题,每天心情不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认识职场的压力呢?

 

职场心理:正确认识你的压力场

 

  很多职场人士都没有正确的认识来自职场压力,最后导致心理出现问题,每天心情不好。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认识职场的压力呢?

 

  正确认识你的压力场

 

  压力看不到摸不着,却会经常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因而我们首要的任务是正确认知压力,认识到压力的本质是什么?认识到压力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尤其是不仅要认识到它的消极面,还要认识到它的积极面。著名心理学家罗伯尔说得好:“压力如同一把刀,它可以为我们所用,也可以把我们割伤。那要看你握住的是刀刃还是刀柄。”

 

  除认知压力本身之外,我们还需要认识压力所处的环境和受压力的主体自我。我们正处于一个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应该积极地去解决问题,认识环境、适应环境,同时合理的评估自己、接受自己。让自己站在合适的高度,积极地寻找压力的突破口,变压力为动力。

 

  综上所述,正确的认识职场压力,可以更好的让我们减压。

文章关键字: 职场 压力 职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