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心理:压力分为内外两种

职场心理:压力分为内外两种

发布:2011-11-01 21:10:28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压力有内外压力之称,外压多数是来之工作上,内压则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如果不很好处理好内外压力,会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带来困扰。

 

职场心理:压力分为内外两种

 

  压力有内外压力之称,外压多数是来之工作上,内压则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如果不很好处理好内外压力,会给自己的生活、工作带来困扰。

 

  压力从根源上来分的话,可以分为内压力和外压力。

 

  内压力:一直以来,我们过分强调了心理因素与压力之间的较量,而忽视了机体的平衡与内压力之间成正比的关系。缺乏平衡的机体内压力就会上升。而机体平衡被破坏主要与不健康的饮食,包括节食、失衡的激素、环境毒素及疾病等有密切关系。

 

  外压力:与生活及工作环境相关联,我视这类压力的根源在于思维方式。举例来说,望子成龙的心态本无可厚非,可一些家长对孩子的理想和爱好并不了解,盲目地为孩子安排未来,等到孩子成年了,却发现孩子不快乐,而且也未能走上自己设计的道路,于是表现出强烈的失望和不满情绪。这无论对自己还是孩子,这都是无形的思想压力。那应该怎么办?很简单,承认并接受孩子的现状,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会发现,双方都轻松了很多。

 

  综上所述,我们正确积极的面对来自内外的压力。

文章关键字: 压力 内压力 外压力 职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