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白领如何应对巨大的工作压力

白领如何应对巨大的工作压力

发布:2011-09-20 14:00:26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职场,面对无处不在、避无可避的压力,职业白领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懂得宣泄、化解压力,它就可能变成你成功的垫脚石,助你一臂之力。

  职场白领,总是感到早上起床很难,有木有?总是觉得身体酸痛很累,有木有?总是忘记重要的事情发脾气,有木有?心情总是很烦躁,有木有?这一切都说明压力正在发生。

白领如何应对巨大的工作压力

  
  那么,面对无处不在、避无可避的压力,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懂得宣泄、化解压力,它就可能变成你成功的垫脚石,助你一臂之力。
  
  1.把笑当做每天的任务
  
  办公室里是不是气氛紧张,同事关系淡漠?其实只要你多笑笑就能给自己创造一个轻松的环境,不至于每天绷着脸工作。
  
  2.找个人说说你的压力
  
  如果你正为某事所困扰,千万不要闷在心里,把苦恼讲给可信的、头脑冷静的人听,说不定能获得支持和指正,并得到解脱。
  
  3.找一些娱乐
  
  压力太大可以为自己找一些游戏、运动等娱乐活动来放松自己。这些轻松消遣方式,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使人更加开朗乐观。
  
  4.充实自己
  
  学习可以让人的心理恢复年轻状态,调动人的上进心;而投入某种兴趣爱好中,可以让你忘忧。充实自己才能让自己变得强大,不至于轻易就被压力吓到。
      
  最后,如果你需要一些放松自己的方法,可以试试:
  
  调整呼吸;
  
  出去走走;
  
  听听音乐;
  
  瑜伽;
  
  大笑疗法;
  
  冥想;
  
  针灸和按摩穴位;
  
  锻炼;
  
  自我提示;
  
  食疗;
  
  按摩。
  
  多和给你带来欢乐的朋友泡在一起也是很好的方法。

 

  压力不应该一味地压制,就像是输水管,只有进没有出总有一天会让水管爆裂。压力需要疏导,需要宣泄。只有这样你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活得更加轻松。

  压力是任何工作中都会出现的,如果你总是想逃避的话,压力就越容易找到你。相反,如果你懂得合理地宣泄压力,那么你就能轻松地面对任何工作。
  
  成功的人不是没有压力,而是他们能学会如何控制、排解压力,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能洞察更多的先机,发现更多成功的机会。

  

文章关键字: 职场压力 职业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