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近七成职场人士的心理负担过重

近七成职场人士的心理负担过重

发布:2012-01-03 12:40:00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我国超过2600万人患有抑郁症 前不久,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北京华夏赛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CEAP(国际注册员工咨询师)中国认证培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国际上先进、规范、标准的企业员工心理咨询认证培训项目首次进入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

  我国超过2600万人患有抑郁症

  前不久,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北京华夏赛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CEAP(国际注册员工咨询师)中国认证培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国际上先进、规范、标准的企业员工心理咨询认证培训项目首次进入中国。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正在经受心理压力、精神疾病的煎熬,其中抑郁症所占的比例最大。据保守统计,心理疾病给世界各国造成的损失相当于所在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的3%至4%。各种迹象表明,经济全球化的同时,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在全球化。

  据有关调查显示,在我国抑郁症发病率约为3%至5%,目前已经有超过2600万人患有抑郁症。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大城市的白领们在高压力、高竞争的环境下迅速成为此病的高发人群。

  近七成职场人士心理负担过重

  山西鑫龙稀土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恩龙选择在新年第一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就在同一天傍晚,陕西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副董事长徐凯进入西安某酒店自己的房间,自缢身亡……

  从目前通过G—Heart测试的500多名企业家的情况来看,患有心理疾病的企业家,大多数有强迫、抑郁、焦虑、偏执等症状,他们中大都深感事务繁忙,时常对工作产生厌烦感,心情恶劣,心力疲惫。

  同样,中美压力管理研究中心曾经通过G—HEART(心脏智能与压力管理训练系统)对2000名职场人士进行压力测试,测试发现:67%的人因为经常加班、工作强度大、竞争激烈等因素而导致亚健康,进而使心脏承受力减弱,从而引发一系列心脏病甚至直接导致猝死。

  人众人科技(G—HEART)总经理曹阳认为,心理压力不仅能引起自身的心理应激反应,还易产生职业心理枯竭,即一种在工作重压下身心俱疲的状态,是身心能量被工作耗尽的感觉。而长期处于生理、心理应激状态的个体,比较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障碍,甚至产生疾病如心脏病、冠心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