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平和从容的白领四大生活方式

平和从容的白领四大生活方式

发布:2012-01-03 15:40:00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享受自由的随意与便捷的率性 推荐理由:现代白领,正崇尚着简洁、单纯、自然的生活方式,他们摆脱繁文缛节,以便腾出手来,腾出时间来,从容地驾驭工作与生活的每个情节和细节……一次性、一卡通、二合一、多功能、全自动、便携式、傻瓜型、立等可

平和从容的白领四大生活方式


  ——享受自由的随意与便捷的率性

  推荐理由:现代白领,正崇尚着简洁、单纯、自然的生活方式,他们摆脱繁文缛节,以便腾出手来,腾出时间来,从容地驾驭工作与生活的每个情节和细节……一次性、一卡通、二合一、多功能、全自动、便携式、傻瓜型、立等可取、24 小时服务……这些体现现代生活的标志性流行词汇无不渗透着人性化关怀;速食面、易拉罐、白领套餐、遥控器、声控开灯、延时关灯、自动感应门……越来越多的产品,还有基于现代通讯和网络平台的服务,让我们日益感受到生活上的简单、方便、快捷。

  时尚表现:阿玲是公司的一位文员,她长得并不出众,平日里素面朝天,只用防晒隔离霜和透明的护唇膏,头发是自然飘扬的,穿着也是再普通不过了。直到有一天,一位著名的化妆师来公司作讲座,看到阿玲走进会议室的时候,竟然情不自禁地赞叹了一声:“好个简单清新的女孩子!”

  这时,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简简单单也是一种格调呀!厌倦了每天吃吃喝喝的应酬,渴望的是最最简单的饮食。时下一些职场人士兴吃“白领套餐”,两粒胶囊状的“维格尔白领套餐”、一杯“绿普世蔬菜饮料”便构成了简单却并不单调的早餐,这种“超快餐”把咀嚼的过程省略了,准确地说,不是吃饭,而是一次营养摄取过程。

  张先生和婷是一对夫妇,一个在事业单位,一个在合资企业工作,收入不菲,但他们的住宅却朴素简单得令人惊讶。他们的家几乎没有家具,客厅里仅仅是一台电视机和几张木椅,卧室没有床,床垫就放在木地板上,—张写字台,一个书柜,一台电脑。但房间干干净净,纤尘不染,墙壁上几幅字画,显得清新而高雅。张先生说:“装修的最高境界是不装修,房子是自己住的,不是给别人看的,自己感到舒适就行。”

  推荐时尚2:后小资

  ——追求平凡中的精致

  推荐理由:月薪3000 元或20000 元都可以是后小资,所以后小资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后小资,有钱没钱都在意精神生活,从做学生的时候就有自己喜欢的书和音乐,爱过人破灭过理想,在非常世故了之后心里还是有柔软的一块;很聪明、有鉴赏力、懂得保护自己,最大的擅长是享受,理直气壮地自恋,以自我为中心但不侵犯别人,干什么都有个姿势。后小资发不了大财,但衣食无忧,缺乏大智慧,但却有足够的小聪明。

  时尚表现:在宜家或挪亚家买家具,就是那种木头和布露出纹理、色块又大又单一的北欧风格。加夜班回家的路上想,要是能打的上楼就再美满不过了;没事去星巴克泡着,有事去罗杰斯泡着,半工作半娱乐就去Friday.在量少而精的原则下,后小资们都不算胖,出于维持身材的心理,后小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