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怎样能迅速的处理好繁杂的人际关系?

怎样能迅速的处理好繁杂的人际关系?

发布:2012-10-30 16:46:51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职场的人际关系是繁杂的,这一点相信很多在职场打拼的人一定深有体会。那么你知道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吗?以下的这些教你处理人际关系的秘诀,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喔。

  职场的人际关系是繁杂的,这一点相信很多在职场打拼的人一定深有体会。那么你知道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吗?以下的这些教你处理人际关系的秘诀,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喔。

 

 

怎样能迅速的处理好繁杂的人际关系?
 
 

  一、换位思考,用心理专家的话来说,就是置身于别人的内心世界去体验他的思想和行为。

 

  很多时候,人际冲突的根源都是以自我为中心,不能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因此能够懂得换位思考对提升人际关系很有帮助。那么如何做到具备换位思考的能力呢?首先要以沟通双方的内心世界为交往目的,尊重对方,平等交流。其次,听比说更重要,第三,要设身处地,感同身受,并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第四,敏感接受并善于运用非言语手段。第五,注重培养自己豁达、宽容、善良的个性特征。

 

  二、给自己和别人都要留下人际距离。

 

  在真诚的前提下掌握必要的人际交往技巧,有意识培养增进人际吸引的个性特征,理解并尊重他人的个人心理空间,检典自己的行为,便之不干扰别人的事物和浪费别人的时间。 即使对最亲密的家人和朋友,也要注意保持对他们个人心理空间的敏感理解和尊重。交往当中要多与对方进行思想,信息,情感的交流,不要仅限于陪伴。当然,也要设法让别人意识到自己的心理空间的范围,当别人有可能侵入自己的心理空间时采取适当的方式对别人说“不”。

 

  踏入社会就进入了一个庞大的人际圈,职场人士则要积累人脉,搞好人际关系,因此学会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你还可以了解更多这方面的知识,例如:人际关系塑造必知的两种检讨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