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要怎样处理才好?

人际关系要怎样处理才好?

发布:2012-10-30 16:41:52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人在说到人际关系处理的问题上时,就会显出一副非常无奈的样子。很多人对于职场人际关系的复杂早有耳闻,但是当自己亲身经历的时候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那么小编就教你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吧。

  很多人在说到人际关系处理的问题上时,就会显出一副非常无奈的样子。很多人对于职场人际关系的复杂早有耳闻,但是当自己亲身经历的时候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那么小编就教你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吧。

 

 

人际关系要怎样处理才好?
 
 

  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宝典之一、惟恐天下不乱者不宜深交:

 

  有些人过分活跃,爱传播小道消息,制造紧张气氛。“公司要裁员”、“某某人得到上司的赏识”、“这个月奖金要发多少”、“公司的债务庞大”等等,弄得人心惶惶。如果有这种人对你说这些话,切记不可相信。当然也不要当头泼他冷水,只需敷衍:“噢。是真的吗?”

 

  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宝典之二、被上司列入黑名单者不宜深交:

 

  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上司将哪些人视为眼中钉,如果与“不得志”者走得太近,可能会受到牵连,或许你会认为这太趋炎附势。但有什么办法,难道你不担心自己会受牵连而影响到晋升吗?不过,你纵然不与之深交,也用不着落井下石。

 

  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宝典之三、交浅言深者不可深交:

 

  初到公司,可以透过闲谈而与同事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一种人,刚认识你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古脑儿地向你倾诉。这类人乍看是令人感动的,但他可能也同样地向任何人倾诉,你在他心里并没有多大的分量。

 

  职场其实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充斥着千丝万缕的的利害关系冲突,只有懂得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你才能在职场中站稳脚跟。学习更多方法,小编为你推荐:人际关系塑造必知的两种检讨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