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白领经常心情烦躁最好去看看心理医生

白领经常心情烦躁最好去看看心理医生

发布:2013-05-20 11:53:15 | 编辑: w29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白领们经常会心情烦躁,老想发火,感到干什么事情都不顺心;对工作、学习、生活提不起精神,常感疲劳和乏力;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心慌,坐立不安……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你会怎么办?

白领们经常会心情烦躁,老想发火,感到干什么事情都不顺心;对工作、学习、生活提不起精神,常感疲劳和乏力;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心慌,坐立不安……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你会怎么办?

白领经常心情烦躁最好去看看心理医生

当然你会以为这是小事情,但事实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如果你出现以上症状的次数越加频繁,要注意了,你很可能已经有了心理问题。这时候你需要一个好的心理咨询师,帮助你挖掘身体里的正面能量,顺利度过人生的“灰色地带”。

 

然而,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岩城每年到医院做心理咨询或治疗的人非常少。很大一部分人群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心理问题,还有一部分人群想要寻求心理帮助,却不知到哪里找心理医生。那么如何界定一个人是否有心理疾病,龙岩心理咨询和医疗的现状和水平又如何呢?6月25——27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了解,欧美国家的家庭基本上都会定期进行心理咨询。在美国,每千人就有一名心理咨询师,接受心理咨询或治疗的人数占总人口的30%左右。而在我市,目前户籍人口接近300万,每年前往医院或相关机构接受心理咨询和治疗的不到2000人。事实上,我市有不少人长期处于压抑痛苦的亚健康状态,有些人还会因此做出冲动的事来。

 

每个人都会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常常会情绪低落。微微心理的小编提醒大家:要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把危机变成成长的契机,才能更好地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