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老公出轨,女人该如何应对?

老公出轨,女人该如何应对?

发布:2011-08-12 15:20:04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比以往更花心了,而“出轨”作为“花心”的现实版时有发生。那么,要让婚姻度过“花心期”,从而避免婚姻的破裂及其带来的伤害,女人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不要动不动就充当情感审判官 故事1开头就是:“我碰到了婚后女人都不想碰到的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比以往更花心了,而“出轨”作为“花心”的现实版时有发生。那么,要让婚姻度过“花心期”,从而避免婚姻的破裂及其带来的伤害,女人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不要动不动就充当情感审判官

  故事1开头就是:“我碰到了婚后女人都不想碰到的问题——老公的出轨。”

  由此可以看出,她已经给事情定性了。本来只是怀疑,在没有拿到确凿证据的时候,只能是怀疑,可是她已经给老公的行为定性为“出轨”。

  出轨是违反道德伦理的,在这里女人就占了上风。她是对的,而他是错的。这样女人要做的就是,寻找更多的证据证明她的判断。

  这种为事情定性的行为,常常是不自觉的,是一种自我保护。每个人都会如此。比如我们的内心充满悲伤,觉得生活是一种痛苦,那么我们看天空,天空阴郁;我们观花草,花草蔫头耷脑,我们会收集一切“悲伤”来呼应我们内心的感受。同样如此,当一个女人怀疑老公出轨的时候,她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将老公“捉拿在案”或者如何离婚。在这样的情形下,夫妻二人的沟通就无法进行了。

  当然,不是说所有的“老公出轨”都是女人“自我设计”的,但是的确有一部分是如此。

  在这里,我们故意抛开男人是否真的出轨的问题,是想探讨女人在怀疑老公出轨时通常所产生的惯性思维以及行为模式,以帮助女人看清自己、认识真相。

  可以说,女人之所以成为“容易受伤的”一方,很多情况下是由于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这种惯性思维和行为模式,从而阻止了婚姻中的沟通和交流。

  另外,大多数女人在进入婚姻之后,都对男人的忠诚持有怀疑态度。在女人的潜意识里,男人都是花心的。女人也因此习惯了做情感检察官的角色,一旦发现老公的外遇迹象,就急着定罪。在这样的情形下,男人的任何解释都被女人看作是谎言,结局自然不妙。

  当然,发现老公有外遇迹象,心里翻江倒海却装作不知道,也不是好办法。应该以此为契机,检视你们婚姻中出现的问题。

  伤害来自你的不原谅

  故事2中,女人问:如何原谅出轨的丈夫?

  结婚两年,应该还在婚姻的甜蜜期,可是丈夫就出轨了,这对女人的打击可想而知。况且他们如此相爱,尤其是他在女人心中是模范丈夫。而他辜负了女人的期望,打破了她的幻觉。女人不能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认为他不该、不能够。而拒绝接受和不原谅,更加深着女人的伤痛。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伤害是怎样发生的:

  A(事件)→B(信念、想法)→C(结果)

  事件A是客观存在的(在这里表现为丈夫的出轨),是既成事实。B是你的信念和想法,C是事件的结果。

  我们可以看到,导致结果的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的信念和想法。

  比如,你的信念是——相爱的夫妻应该彼此忠诚忠贞,出轨是不忠是背叛,那么你很可能一直不能原谅你的丈夫。

  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你生活在痛苦中,也煎熬着对方,最后很可能是分道扬镳。

  那么,如果你的信念是,即使是完美丈夫,也会有一时的迷惑和冲动,他的完全告知(告诉你关于他们发生关系的一切,并忏悔之)也是一种忠诚的表现。这样你就能够原谅他,结果是你们汲取了这次的教训,更好地培养夫妻感情,最后迈上婚姻的坦途。

  他做了错事,干吗要原谅他?女人也许会这样说。那么,“不原谅”意味着你愿意在“伤害”中一直生活下去。

  记住,每个人都有不愉快或者受伤害的经历,能否宽容和原谅对方会带给我们自己完全不同的生命品质。也可以说,原谅他人其实是对自己最大的慈悲。

  幸福婚姻是风雨之后见彩虹

  幸福婚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婚姻,往往是风雨之后见彩虹的那种。尤其是现代婚姻,要想出淤泥而不染几乎不可能。千万不要以为找到一个你爱和爱你的男人,你们的婚姻就不会出现问题了,婚姻就是一个不断出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让婚姻在问题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