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心理学家:妻子的学历水平决定丈夫寿命

心理学家:妻子的学历水平决定丈夫寿命

发布:2011-09-01 17:09:47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单身汉们注意了:娶一个高学历的老婆可能会让你更长寿。瑞典社会研究院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教育程度较低、收入较少的人在调查时间段内的死亡率较高。学历低于高中的男性在调查时间段内死亡的几率比读完大学者高出1.1倍。

 

心理学家:妻子的学历水平决定丈夫寿命

 

  瑞典社会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从该国1990年的人口普查资料中,抽出逾150万30岁至59岁与伴侣同住的在职人士的资料,并且对比了1991年至2003年的死亡数据。
  
  单身汉们注意了:娶一个高学历的老婆可能会让你更长寿。
  
  结果发现,教育程度较低、收入较少的人在调查时间段内的死亡率较高。学历低于高中的男性在调查时间段内死亡的几率比读完大学者高出1.1倍。
  
  不过,妻子的学历水平对丈夫寿命的影响程度甚至超过了丈夫自身的学历水平。和与本科毕业学历的伴侣居住的男性相比,与低于高中学历的伴侣同住的男性在调查时间段内的死亡率高出1.25倍。
  
  研究人员之一RobertErikson分析,女性往往比男性承担起更多的家务事,因此和男性的受教育程度相比,女性的学历在饮食习惯等家庭生活方式方面的影响更大,高学历的女性可能更会留意媒体中的健康教育信息,并且运用到自己的家庭生活中。
  
  

文章关键字: 单身汉 老婆学历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