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应对夫妻关系冷淡

应对夫妻关系冷淡

发布:2011-11-30 21:52:38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婚姻会有七年之痒,有时候夫妻关系会变得冷淡,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不处理好这样的情况,会危害你们的婚姻。那么怎么应对夫妻关系冷淡呢?

 

 

应对夫妻关系冷淡

  婚姻会有七年之痒,有时候夫妻关系会变得冷淡,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不处理好这样的情况,会危害你们的婚姻。那么怎么应对夫妻关系冷淡呢?

 

  女人的意见:

 

  我担心夫妻关系已经提前进入了七年之痒,每天在家里默默地吃饭,默默地看电视,默默地睡觉,最常说的话是“你回来了”,“今天外面很热啊”,简直像普通人之间的客套。我想对他说的话,或者他偶尔对我说的话,不论是牢骚抱怨还是快乐喜欢,仿佛说了几千遍,我们都厌倦得再也说不下去,再也不想听。什么时候,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已经不是我过去认识的他了。我曾经努力想要改变这种状况,也许生个孩子,能让我们的关系再次亲密起来?

 

  男人的意见:

 

  我没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沟通障碍。

 

  她真是多虑了,没话说?那就等有话说的时候说,何必勉强自己呢。女人真是麻烦,好像只有一天到晚像只哈巴狗似的粘在她身边说尽甜言蜜语才是好丈夫。公司最近正在推行新项目,还要培训新人,我忙得人仰马翻,每天回家都口干舌燥,哪里还有心情去“迎合”她。她竟然想要孩子,我们都在事业打拼期,哪里有精力照顾孩子?她那么多虑,是不是提早进入更年期了?

 

  我该怎么办?

 

  经过热恋而结合的伴侣,在婚后的共同生活中会渐渐产生厌倦感,趋于惰性化。这种变化也许是婚姻不可避免的宿命。恋爱时对方那些没有被注意到的缺点逐渐明显化了。一旦注意到了对方的不足之处,夫妻间就会产生裂痕。如果这种裂痕驻足于小范围内尚无大碍,但是,如果它拓展的话,最终会导致“最熟悉的陌生人”出现。对这种变化,有人敏感而有人却不敏感;有人忍耐能力强而有人忍耐力弱;有人是理想主义者而有人是现实主义者。而要经历过"陌生人"阶段再次心心相印,需要你有勇气讲出心里的话,不要抱怨,不要有顾虑,坦承有技巧的交流是你目前最需要的东西,而不是一个孩子。

 

  综上所述,正确的处理好夫妻关系冷淡的时期,可以挽救你们的婚姻,让你们的婚姻更牢固。

文章关键字: 婚姻 七年之痒 冷淡 婚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