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争吵危害你们的夫妻感情

争吵危害你们的夫妻感情

发布:2011-12-22 09:25:42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你们的生活中有没有争吵呢?争吵的频率高不高呢?如果夫妻之间经常出现争吵的话,那么你们夫妻的感情就危险了。

 

争吵危害你们的夫妻感情

 

  你们的生活中有没有争吵呢?争吵的频率高不高呢?如果夫妻之间经常出现争吵的话,那么你们夫妻的感情就危险了。

 

  争吵典型表现

 

  1、觉得对方总是曲解自己的意思,由此争吵升级。

 

  2、互相指责甚至人身攻击,批评对方父母。

 

  3、经常拿别人的长处来与伴侣对比。

 

  4、休战后过不了几周,又陷入对同样问题的争吵。

 

  争吵往往不是由于互相攻击,而是由自我防御而产生。用争吵来“绕过对方的抱怨”,这就是不良沟通的特点。例如丈夫说:“很久都没有客人来家里吃饭了。”妻子回答:“这不奇怪,家里太乱了。”再如妻子说:“我们从来都不出去玩玩。”但丈夫听到的画外音却是:“你太懒了,也太小气。”

 

  中科院心理所刘曦博士认为:适当的争执也是一种暴露,对两性的关系有积极意义;但经常争执则会损害双方的信任和沟通关系。在两性关系中,“争吵型”的暴露可能会给两性关系带来伤害。因为男女关系是敏感而纤细的,更需要加以保护。如果讨论时不能就事论事,则会带出双方的情绪问题,如愤怒、焦虑等。

 

  综上所述,夫妻间经常正常,很容易破坏夫妻的感情。

文章关键字: 争吵 感情 婚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