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攻略 > 跳槽须知:借他人经验 走自己的路

跳槽须知:借他人经验 走自己的路

发布:2013-08-14 15:05:00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职场跳槽的难点之一就是,如果融入度和适应性不够好,到了新公司就很难得到同事的支持和帮助,这样一来,也很难在公司里有好的发展。

跳槽攻略:借他人经验,走自己的路

 

  职场跳槽的难点之一就是,如果融入度和适应性不够好,到了新公司就很难得到同事的支持和帮助,这样一来,也很难在公司里有好的发展。如果像阿咪所想的那样,还没摸清情况就去投诉作为老员工的同事,后果就对自己非常不利。对于上司来说,新员工还没做出什么成绩,便会在背后告老员工的状。如此一来,不管孰是孰非,起码在上司心里容易对新员工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这也是职场跳槽中非常避讳的一点。

 

  阿咪刚到新公司的时候,上司为了让她尽快熟悉业务,专门派了一个有经验的经理带她。一开始,阿咪非常开心,因为不用自己摸索了。可是,很快她发现,这名经理根本不愿意教授岗位职能知识,总让她看些根本没用的资料,然后让她自己整理资料学习理论。要是阿咪遇到了不懂的问题,拿到他那里,他便说这些都不着急,应该慢慢来。这名经理有时候要去见客户,阿咪提出要和他一起去,可他总是百般推脱。于是,到了新公司几个月,阿咪没有任何长进。初到时的雄心壮志被磨灭了不少。后来一次开会的时候,上司随口问了她一些专业领域中比较常识性的东西,但阿咪都回答不出来。上司当时的脸色非常不好看。阿咪很苦恼,遇到这样的情况,她该怎么办,难道非要去向领导投诉才行吗?

 

  和阿咪一样,每个人换工作时所花费的成本都比较大。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大约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来熟悉新公司的业务和新行业;但要想适应新公司的文化,并融入新同事中,则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不过不用担心,超级职场跳槽攻略可以帮助你加快步伐,短短时间就能无障碍融入新集体中。

 

  完成任何一项工作都有诀窍,如果由经验丰富的识途老马来做就得心应手、事半功倍,新手无论多聪明都难免会走弯路。在这里,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有经验的老手是怎么做的,借着他们的经验,来走自己的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利用这种方法,未来的职场发展前途就会顺畅许多。热腾腾的超级职场跳槽攻略,马上来看吧!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职场白领如何应对跳槽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