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盲目跳槽会危及心理健康

盲目跳槽会危及心理健康

发布:2011-11-15 17:28:46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是不是觉得做不开心就想跳槽呢?现在跳槽成为了许多职场人士的选着。但是,你知道吗?盲目的跳槽会危及你的心理健康哦,下面我们来看看。

 

盲目跳槽会危及心理健康

 

  是不是觉得做不开心就想跳槽呢?现在跳槽成为了许多职场人士的选着。但是,你知道吗?盲目的跳槽会危及你的心理健康哦,下面我们来看看。

 

  非理性跳槽的人往往是工作没找准反而添了不少心病。最终这类人终会生活在焦虑、抑郁之中。

 

  跳槽的人心理一般可以分为理性和非理性两类。理性跳槽的人一般具有明确的自我发奋的个人定位,并且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并具有良好的心理适应能力。这类人一旦找到属于自己追求的事业,就会以其高度的职业责任感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与此相反,有的人在没有设计好该找什么样职业、怎样的职业才适合自己时就一味跳槽,有的竟抱着“人云亦云”的心理去跳槽,跳槽被其理解得相当随意。这类人的心总是不会安定下来,即使有很好的岗位,但只要看到他人的月薪和职业比自己好,就会抑制不住急于去换岗。

 

  危害

 

  盲目跳槽使人越来越孤僻,不爱与人交往。跳过槽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一种习惯,工作中遇到困难就想跳槽;人际关系紧张也想跳槽;看见好工作想跳槽;有时甚至莫名其妙就是想跳槽,总觉得下一个工作才是最好的,似乎一切问题都可以用跳槽来解决,慢慢地,这些人不再勇敢地面对现实,去积极主动地克服困难,而是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下回避、退缩,这些理由无非就是专业不对口、领导不重视、命运不济、怀才不遇、别人不理解等。跳槽还使人丧失了成就事业最宝贵的敬业与团队精神,心理浮躁,凡事浅尝辄止,遇难而退,这山望着那山高,空有远大理想,无心执着追求,好像换一个行业就能马上出成果一样,到头来什么都没干好。这样跳来跳去,结果一事无成。

 

  调适

 

  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到郊外远足,通过回归大自然来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

 

  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也可以达到减少压力的作用。

 

  听些自己喜爱的音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找来三首曲子,一首是低沉的,另一首是平缓的,最后一首是激昂的,按照先低沉再平缓最后激昂的顺序听一遍,就可以使自己心情舒畅。

 

  综上所述,我们不应该盲目的跳槽,而是遇到问题的时候合理的解决,不要用跳槽来作为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