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故事:“朝九晚五”的情侣

职场故事:“朝九晚五”的情侣

发布:2013-02-16 11:41:02 | 编辑: 43519717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工作伴侣可以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但必须要严格把握关系的尺度,一旦过了火,就会把纯洁的事情掺进太多的杂质,想要回到起点就不可能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关于职场的小故事——“朝九晚五”的情侣。

职场故事:“朝九晚五”的情侣
 

  工作伴侣可以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但必须要严格把握关系的尺度,一旦过了火,就会把纯洁的事情掺进太多的杂质,想要回到起点就不可能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关于职场的小故事——“朝九晚五”的情侣,希望这一职场故事让大家了解工作伴侣的利弊,从而对自己的人生有新的看法和改观。

 

  当问及叶克和张妮的关系时,他们也认为确实不太寻常。每个工作日的早上,叶克会准时在张妮门口签到,开车载她到一起工作的广告公司。他们一起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默契十足,有时会不约而同想到同一条广告语;他们会交流公司的各种八卦,哪个小组要进行人事调整都是他们的谈资;会轮流准备下午茶,在茶水间小憩一下。这样的关系已经维持了六年的时间,但其实张妮有男朋友,只是叶克还是单身,他们的关系没有太多情感上的联系,他们只是工作伴侣。

 

  工作伴侣的益处

 

  如今这种关系越来越普遍。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65%的参与调查者承认自己有过或依然保持这种关系。调查者普遍反映有这样一个伴侣的存在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两人会一直是同一战壕的战友,也会在需要的时候给出合理的建议。同时可以一起吐槽老板,或是就一些八卦开玩笑,一些不能跟同事聊起的话题都可以跟对方说。

 

  虽然他们每天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会超过生活中的伴侣,但是大部分不会有身体上的接触,只有8%的调查者承认曾经跟他们的工作伴侣有过“越轨”的行为。

 

  重要的是这种关系是一种财富,一个没有竞争的工作伙伴让你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更努力地工作,进而创造更多的价值。你完全信任的亲密伴侣可以在你面对困难的时候给你有效的建议。张妮就表示:“当工作中被他人中伤,情绪紧张的时候,叶克冷静的分析就可以给我很大的帮助,能够让我平复下来。而同时当他的工作遭遇瓶颈,我也可以给他一些建议,不至于在老板面前难堪。”

  

文章关键字: 职场 职场故事 职场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