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白领不应有的错误心理有哪些?

白领不应有的错误心理有哪些?

发布:2013-03-29 20:35:57 | 编辑: vivijk194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何让自己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前景,很多人并为此而努力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有的朋友在工作上有远大的抱负,可在实际的行动中却有一些不该有的心理,这些幼稚的心理导致错误行为的出现。

  如何让自己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前景,很多人并为此而努力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有的朋友在工作上有远大的抱负,可在实际的行动中却有一些不该有的心理,这些幼稚的心理导致错误行为的出现。那么究竟是什么心理在阻碍着白领的发展前景呢?

  

白领不应有的错误心理有哪些?

 

  只会老实做工作。做好工作这是最根本的,但如果就知道做个黄牛似的劳动者是没有出头之日的。踏踏实实地做具体工作,这没有错。但只会这样那错就大了,因为这永远只是新手的方式,仅靠这个,永远也成不了高手。甘心一辈子本本分分只当个菜鸟,到头来,肯定连菜鸟也做不成,现在的职场,逆水行舟,原地不动,早晚被浪打翻。

 

  不把上司放眼里。一个瞧不起上司并不尊重上司的人是受不到重视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清高,别人不如自己的地方很容易放在眼里,并嗤之以鼻,尤其是对领导。让不如自己的人来领导自己,实在不公平。但是,领导之所以是领导,就有原因,不管合理不合理都存在了。但他赢可能就赢在关系上了,可能就赢在心机上了,好的也好,坏的也罢,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现象。

 

  自恃清高。以为靠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取得好的成就而不把关系放在眼里。近几年来,新兴起一门学问,叫做关系学。这里面学问可大了,大到关系职场中的方方面面。可有人就是排斥它,认为靠自己的打拚就已经足够了。其实,职场不比学术,不是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就能出成果的,闭门造车,最终自食苦果。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示你没有合理的意识做指引,是无法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的。希望大家今天看了这些介绍后,能重新认识职场心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