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调节职场心理

如何调节职场心理

发布:2011-12-20 23:21:07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生活中,我们要面对来自生活和职场的压力,所以我们应该能调节自己的心理,不然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那么如何调节心理呢?

 

如何调节职场心理

 

  在生活中,我们要面对来自生活和职场的压力,所以我们应该能调节自己的心理,不然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那么如何调节心理呢?

 

  倾诉法:

 

  当你恐惧、害怕或抑郁的时候,可以找人倾诉。找个信任的朋友、家人或专业心理指导人士细细聊聊,有些事情越隐瞒心情就越差,应学会倾诉自己的烦恼。

 

  转移法、暗示法:

 

  比如换个生活环境、去旅游、重新布置家居、学一门新技能,或者常常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这没什么”“我能挺过去”“我现在很好”。

 

  改变认知法:

 

  黄雪薇教授特别指出,“以上这些方法只是外在的,最关键的还是要改变自己内心的认知。”她称,学会多角度看待一件事情,既看到不好的方面,也要看到好的方面。要多去看看生活积极的方面。

 

  豁达放松法:

 

  是黄雪薇教授比较推崇的方法,她称,这种方法是通过故事、游戏等方式让患者达到豁达、放松的心情。“我曾经研究过癌症和癌症寿星,那些患癌后能活很多年的人,往往都是心情非常豁达的人。”据称,有一对兄弟,两人一个患有大肠癌,一个患有肺癌,结果两人确诊癌症后积极治疗,心态放松豁达,之后还活了近40年。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利用上面的这些方法来调节我们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