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青少年早恋具有了哪些特点?

青少年早恋具有了哪些特点?

发布:2013-02-19 14:33:28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青少年时期,懵懂的感情让很多人不能自已,早恋自然而然就出现了。其实青少年早恋具备了很多特点,只要你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那么早恋有什么特点呢?关于早恋的特点,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青少年时期,懵懂的感情让很多人不能自已,早恋自然而然就出现了。其实青少年早恋具备了很多特点,只要你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那么早恋有什么特点呢?关于早恋的特点,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青少年早恋具有了哪些特点?
 
 

  朦胧性

 

  青少年对于早恋发展的结局并不明确,早恋的青少年仅仅是渴望与异性单独接触,而对未来家庭的组建、处理恋爱和学业之间关系、区别友谊和爱情等问题都缺乏明确的认识。

 

  矛盾性

 

  早恋的青少年其内心充满了矛盾,既想和其喜欢的异性接触,又害怕被父母发现。可以说早恋的过程中愉快和痛苦是并存的。对于暗恋的早恋者而言,这种矛盾性还表现在是否向爱慕者宣示爱意(表白)的矛盾。

 

  变异性

 

  友情是充满变化、极不稳定的,因为青少年往往欠缺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及经历,导致双方缺乏互信;关系一般都难以持久。正是这样,常常令双方的心理造成痛苦。

 

  早恋是青少年在青春期正常的心理和生理的反映,只要加以正确的引导,就能减少早恋的发生。在我们了解了早恋的特点之后,大家还可以阅读:少男少女为什么不宜早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