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这些类型的早恋你一定接触过

这些类型的早恋你一定接触过

发布:2013-02-19 14:36:28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对很多经历过早恋的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寄托情感的方式,但是早恋的社会危害也很大。心理专家给我们解释,早恋的类型有很多种,并且你可能大部分都接触过。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早恋有什么类型吧。

  对很多经历过早恋的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寄托情感的方式,但是早恋的社会危害也很大。心理专家给我们解释,早恋的类型有很多种,并且你可能大部分都接触过。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早恋有什么类型吧。

 

 

这些类型的早恋你一定接触过
 
 

  好奇型

 

  这是因为对异性留有的好奇心而产生的早恋现象。性意识的不断发展青少年会产生对异性身体、生活、心理和对自己态度的好奇,这是青春期青少年的一种心理现象。青少年容易产生性冲动,从而对异性保持一种敏感的态度,为了满足这种好奇心,而结交异性朋友。

 

  模仿型

 

  这是由于模仿社会上、影视作品和报刊书籍中的行为而产生的早恋现象。

 

  从众型

 

  这是迫于周围同龄人的压力产生的早恋现象。例如本来不存在的恋爱关系,可能被周围的人杜撰出来,即“谣言”或者“绯闻”。在这样的环境下,迫于舆论的压力,很容易对其产生爱慕之心。

 

  早恋似乎已经是现在少男少女的普遍现象了,我们对早恋的类型有充分的了解,会更方便大家对各种早恋的人群进行引导。另外还有更多相关的知识,小编推荐:少男少女为什么不宜早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