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报告:职场压力成“21世纪黑死病”

报告:职场压力成“21世纪黑死病”

发布:2011-10-07 13:57:34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职场压力越来越受到关注,据一份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压力已成为员工请长期病假的主因。专家更表示,心理压力现今变得极为普遍,甚至成为“21世纪的黑死病”。

 

报告:职场压力成“21世纪黑死病”

  职场压力越来越受到关注,据一份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压力已成为员工请长期病假的主因。专家更表示,心理压力现今变得极为普遍,甚至成为“21世纪的黑死病”。
  
  中央社引述《每日邮报》(DailyMail)报道,根据英国特许人事和发展学会(CharteredInstituteofPersonnelandDevelopment,CIPD)5日发表的报告,压力带来的危害,更甚中风、心脏病发、癌症与背痛。
  
  CIPD顾问米勒(JillMiller)表示,这份报告凸显,“长期经济衰退使众多员工背负的压力日益升高”。宣布裁员的企业,旗下员工更是普遍被压力笼罩。而且,压力已成为员工请长期病假的主因,因为生病一次请假4周或以上,就符合请长假的定义。
  
  关于压力的新书“职场健康学”(TheScienceofOccupationalHealth,暂译)共同作者古柏(CaryCooper),界定出2种压力的不同之处。兰开斯特大学(LancasterUniversity)管理学院教授古柏表示,pressure的压力具“刺激及激励作用”,不过当“它超过个人因应能力”时,就变成紧张沉重的stress压力。
  
  古柏指出,行为产生改变,通常包括注意力难以集中、失去幽默感或比平常容易动怒,就代表stress压力入侵。负面压力演变到后来,可能导致暴食或厌食,以及吸烟过度或酗酒。短时期处在压力下虽不至于令人无法招架,不过压力若持续如影随形,可能导致心脏疾病或肠胃病变等严重的健康问题。
  
  

文章关键字: 职场压力 心理压力 黑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