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哭?!专家支招职场男如何减压

哭?!专家支招职场男如何减压

发布:2011-10-07 14:20:37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英国最新一份报告指出,职场压力已经成为“21世纪黑死病”,医生介绍说,男性缓解职场压力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那就是“哭”!这是为什么呢?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英国最新一份报告指出,职场压力已经成为“21世纪黑死病”,医生介绍说,男性缓解职场压力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那就是“哭”!这是为什么呢?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哭?!专家支招男性缓解职场压力


  在南京一家外企工作的袁先生曾经是某公司的企划部经理,自从去年年底跳槽到现在的公司之后,工作压力与日俱增。前不久,妻子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虽然进行了手术,但是连工作都丢掉了。心力交瘁的袁先生还有个可爱的儿子在读中学,为了撑起这个家,袁先生努力工作,并担任了几个小公司的兼职顾问,虽然很劳累、很操心,甚至很压抑,但是他从来不曾流过一滴泪,朋友都夸袁先生是个硬汉!最近,袁先生感觉自己的胃有些不舒服,自己在药房买了些胃药服用也无济于事,到医院就诊时被查出胃溃疡,而根本原因就是压力太大导致的。
  
  医生介绍说,她接诊的很多男性胃溃疡患者病因大都和袁先生相似。精神持续紧张、情绪受压抑,会使胃的蠕动节奏和分泌功能发生改变,从而诱发胃或十二指肠溃疡。还有很多男性失眠、便秘患者都是生活和工作压力很大的职场精英。
  
  那么,男性朋友应该怎样缓解自己的压力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哭”!医生介绍说,眼泪的形成除了和泪腺有关外,还与几十种其他腺体有联系。因而,眼泪的成分相当复杂。因悲伤而流的“情绪眼泪”和被洋葱刺激出的“化学眼泪”成分大不相同,在“情绪眼泪”中,蕴涵着儿茶酚胺,而“化学眼泪”中却没有。儿茶酚胺是一种大脑在情绪压力下会释放出的化学物质,过多的儿茶酚胺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时,甚至还会导致心肌梗塞。因此,因“情绪”而流眼泪,也是一种排“毒”。另外,因“情绪”而流眼泪也是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的集体运动,这种运动也使情绪和肌肉放松,从而使人轻松,起到缓解压力的效果。所以,对于很多职场压力之下的男士而言,该流泪时不妨尽情流泪。
  
  医生同时提醒,如果在秋冬季节,你不自觉的长流泪就要注意可能是疾病信号了。比如干燥的秋冬季节里的风沙、灰尘、烟雾、有害气体等对眼睛的刺激,常会导致慢性角膜炎而流泪。
  
  很多男性朋友自诩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面对职场压力时多数选择默默承受。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正如刘德华唱的那首歌,男人哭吧哭吧不是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