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心理:白领压力大造成心理疾病

职场心理:白领压力大造成心理疾病

发布:2011-11-01 21:07:00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白领都感觉自己焦虑不安,其实就是工作压力过大。如果没有很好的给自己适当的减压的话,会造成心里毛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职场心理:白领压力大造成心理疾病

 

  很多白领都感觉自己焦虑不安,其实就是工作压力过大。如果没有很好的给自己适当的减压的话,会造成心里毛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节奏快、压力大是根源

 

  目前白领中较普遍存在焦虑症状、抑郁症状的主要原因是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当压力超过一个人的承受范围时,人的承受能力就受到了考验。可在压力面前,有的人出现了心理问题,有的人却安然无恙。决定一个人现有状况的因素有很多,但大体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生物因素。这和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性格有关系,如果一个人的性格生来就是小心的、敏感的,那么这种小心、敏感就会增加其焦虑、抑郁的状态。因为敏感型人格的特点就是对什么事想得多,容易把事情复杂化、扩大化。想得越多、越复杂,感受到的和所要承受的压力都会相应地增大。

 

  其次,心理因素。有的人是比较豁达的、乐观的、积极的,这种思维方式是从后天的经验中历练出来的看问题的方式、方法,这样的人就不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最后,社会因素。这和社会的大背景有关系。过去,大家在一起吃大锅饭,干好干坏都一样。现在不同了,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一天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不仅要求你把事情做完,更要求你把事情做好。当一个人没有太大的能力承受压力时,他可能就开始自责、自卑了。

 

  综上所述,白领经常会由于压力过大造成心理疾病,所以要重视。

文章关键字: 白领 压力 减压 职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