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做个简单的人际关系测试题

做个简单的人际关系测试题

发布:2012-04-27 15:52:49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人际交往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可以把它理解为心理的博弈。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职场中恒久不变的沟通法则,拥有好的人缘是你事业成功的铺垫。我们就来做个最简单的人际关系测试题,看看你的人际关系究竟如何。

  人际交往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可以把它理解为心理的博弈。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职场中恒久不变的沟通法则,拥有好的人缘是你事业成功的铺垫。我们就来做个最简单的人际关系测试题,看看你的人际关系究竟如何。

 

 

做个简单的人际关系测试题
 
 

  你的朋友穿着一件新衬衫,你怎么看就是觉得不协调。如果他征询你的意见:“你看这件衬衫如何?”你会怎样回答。

 

  A.说什么也要顾虑到对方的心情,加以赞许。

 

  B.默然含笑不语。

 

  C.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D.先在心里仔细考虑,他为什么会穿这件衣服?再婉转说出自己的意见。

 

  答案分析:

 

  选择A:简单的褒奖。考虑事情时,以对方为中心。属于不与他人起冲突的类型。虽维持良好关系,却无法深入对方内心。

 

  选择B:所谓的“内向型”。做任何事情都畏首畏尾,很难与人顺利地交往。

 

  选择C:无论什么事,都会立刻说出来的“积极派”。不说谎,好恶全写在脸上,所以有时会得罪别人。这样的人,与人日常交往时要特别注意。

 

  选择D:属于比较客观、冷静看人的类型。能撇开成见地看待他人。

 

  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和谐的交往和生存环境,才能使你的职场生涯更加的一帆风顺。通过人际关系测试题,你应该能大概的了解自己的人际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