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社交恐惧症”只是害羞而已吗?

“社交恐惧症”只是害羞而已吗?

发布:2012-08-06 11:11:56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由于人们对社交恐惧症普遍认识不足,因此往往认为社交恐惧症只是害羞的一种表现。专家表示,社交恐惧症不只是害羞,因为患者通常对群体的看法都是很负面的。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社交恐惧症究竟是怎么回事?

  由于人们对社交恐惧症普遍认识不足,因此往往认为社交恐惧症只是害羞的一种表现。专家表示,社交恐惧症不只是害羞,因为患者通常对群体的看法都是很负面的。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社交恐惧症究竟是怎么回事?

 

“社交恐惧症”只是害羞而已吗?

 

  有些人讨厌面对人群或是害怕面对人群,他们不只是觉得害羞、不好意思,而是对自己以外的世界有着强烈的不安感和排斥感。这种对社交生活和群体的不适应而产生的焦虑和社交障碍称作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精神上的疾病,但是为了自己个性上的内向、害羞而苦恼和真正患了社交恐惧症是不一样的,社交恐惧症的患者通常对群体的看法都是很负面的,除了几个亲近的人之外,他们很难和外界沟通,这些人无法主动走出自我的世界,也不愿意加入人群。这些人在人多的地方会觉得不舒服,担心别人注意他们、担心被批评、担心自己格格不入,情况轻微的人还是可以正常的生活,情况严重的话却会造成生活上的障碍,导致无法正常求学或工作。

 

  社交恐惧症已经是在忧郁症和酗酒之后排名第三的心理疾病,而且因为现在人面临的压力愈来愈大,所以罹患的人数有愈来愈多的趋势。而且对医生们而言,要治疗这些病人的困难不在于患病的人愈来愈多,而是患了社交恐惧症的人常都因为害怕或是不愿意接触陌生人,或是怕被贴上“有精神病”的卷标而不愿意就医。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及日常工作的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微微健康网小编建议社交恐惧症患者,及时向心理医生咨询,如何克服恐惧,学会正确地评价自己,让自己早日远离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