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社交恐惧症的三大分类

社交恐惧症的三大分类

发布:2012-08-06 11:11:57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产生社交恐惧症的原因,往往与生理、心理、家庭、社会、性格、工作及思维方式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关。而在心理学领域,社交恐惧症被分为受挫型、防备型、缺乏自信型这三大类型。

  产生社交恐惧症的原因,往往与生理、心理、家庭、社会、性格、工作及思维方式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关。而在心理学领域,社交恐惧症被分为受挫型、防备型、缺乏自信型这三大类型。

 

社交恐惧症的三大分类

 

  社交恐惧症的分类一:受挫型

 

  这类社交恐惧症患者的成因是由于在以往的交往过程中碰到过挫折、麻烦、失败,或者受到过嘲笑、讽刺、拒绝等,从而在他们的心理上留下阴影,使其对人群感到恐惧,以致害怕与人交往,和人说话时就会出现紧张、焦虑、不安等情况。

 

  社交恐惧症的分类二:防备型

 

  这类社交恐惧症患者的成因是不相信别人,常常容易误解别人或者对别人怀有强烈的防备心理,这样就造成人际交往的障碍,久而久之,对社交产生了恐惧心理。

 

  社交恐惧症的分类三:缺乏自信型

 

  这类社交恐惧症患者的成因是缺乏自信。很多人常常担心别人看不起自己,担心自己不能大方自然地和人交往,所以就害怕别人。

 

  这类社交恐惧症患者,要想克服恐惧,就要正确地评价自己,发掘自己身上的优势,要记住“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总有你的优势,任何人也都有自己的不足,自己并不比别人差多少,在人际交往中要扬长避短。想要自己处处优秀,高人一筹,这是期望太高的表现,这容易给自己造成心理压力,反而无法正常地和人交往。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社交恐惧症不只是害羞,而是一种精神上的疾病。因此,患者要正确认识该病症的严重性,及时的看心理医生。避免社交恐惧症的恶化,导致无法正常求学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