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社交恐惧症的危害有哪些?

社交恐惧症的危害有哪些?

发布:2012-08-06 11:11:54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根据调查数据得知,被社交恐惧症所捆扰的患者,就诊的人寥寥无几。心理学家表示,若不及时治疗社交恐惧症导致的后果将会非常严重。那么,不及时治疗的危害会是什么呢?

  根据调查数据得知,被社交恐惧症所捆扰的患者,就诊的人寥寥无几。心理学家表示,若不及时治疗社交恐惧症导致的后果将会非常严重。那么,不及时治疗的危害会是什么呢?

 

社交恐惧症的危害有哪些?

 

  社交恐惧症是非常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生活工作的一种心理障碍。 许多一般人能够轻而易举办到的事,社交恐惧症患者却望而生畏。患者可能会认为自己是个乏味的人,并认为别人也会那样想。于是患者就会变得过于敏感,更不愿意打搅别人。而这样做,会使得患者感到更加焦虑和抑郁,从而使得社交恐惧的症状进一步恶化。许多患者改变他们的生活,来适应自己的症状。他们(和他们的家人)不得不错过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他们不能去逛商场买东西,不能建立正常的两性关系,不能带孩子去公园玩,甚至为了避免和人打交道,他们不得不放弃很好的工作机会。

 

  治疗社交恐惧症可以分为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两个部份,病况较轻微的人只需要接受心理治疗,医师会为病人做心理建设并在咨询的过程中了解病人产生社交恐惧症的主要原因为何,从症结点加以开导,帮病患建立起自信心。若是病情较严重,医师则会配合药物治疗。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日常生活中培养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时多运动等等,都可以有效预防社交恐惧症。同时,社交恐惧症患者的治疗时要辨证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