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社交恐惧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社交恐惧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发布:2012-08-06 11:11:59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以及工作的心理障碍疾病。许多患者往往会为了避免和人打交道,出现放弃好的工作机会。那么, 社交恐惧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以及工作的心理障碍疾病。许多患者往往会为了避免和人打交道,出现放弃好的工作机会。那么, 社交恐惧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微微健康网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

 

社交恐惧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一般人对参加聚会或其他会暴露在公共场合的事情都会感到轻微紧张,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出席。真正的社交恐惧症会导致无法承受的恐惧,严重的案例里,病患甚至会长时间的把自己关在家里孤立自己。

 

  社交恐惧症患者主要临床表现:

 

  恐惧被别人注视;恐惧自己会做出丢脸的言谈举止或表情尴尬;怕自己在别人面前张口结舌;怕吃饭时由于有人注视而丑态百出;恐惧得手发抖以致无法写字;害怕在公共场所呕吐等;回避见人、所有公众场合;焦虑,面红、心慌、震颤、出汗、恶心、尿急等;在公共厕所里怕因恐惧而解不出小便。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治疗社交恐惧症可以分为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两个部分。心理医生只有了解病人产生社交恐惧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才能从症结点加以开导,帮病患建立起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