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人际关系,你能处理好吗?

职场人际关系,你能处理好吗?

发布:2012-12-04 08:40:45 | 编辑: kail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工作中,和同事维持良好的关系时很重要的,否则工作就容易陷入被动,也会影响的工作情绪。这一点在职场上打拼过的人都深有体会。对于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还是个需要去留心并学习的技能,来看看这几个上班族在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上存在哪些缺陷吧。

  在工作中,和同事维持良好的关系时很重要的,否则工作就容易陷入被动,也会影响的工作情绪。这一点在职场上打拼过的人都深有体会。对于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还是个需要去留心并学习的技能,来看看这几个上班族在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上存在哪些缺陷吧。

职场人际关系,你能处理好吗?

  1、搬弄是非、勾心斗角
 

  在一家团购网站工作的小黄,上班没有多久,就被同事疏远,并且大家都很明显地表现出对他的不耐和厌烦。究其原因,是因为小黄到公司上班后,热衷于耍小聪明,在同事之间搬弄是非,说一套做一套,为了抢到好单子,背后给同事下阴招使绊子,甚至对商家说自己同事的坏话。这种行为不但得罪了同事,也伤害了公司的形象和利益,同时也不会让商家尊重,可谓损人不利己。 

 

  作为公司领导,绝不希望员工在内耗中浪费自己的资源,使公司利益受损,而周围的同事也很讨厌那些“搅屎棍”,大家喜欢的是一个宽松愉快的工作环境,喜欢和跟自己兴趣相投的人相处。所以像小黄这样的人,如果想在职场上走的更远,站得更高,就必须要收起自己的那套勾心都搬弄是非。

 

  2、没有原则,轻易妥协

 

  小刘是一家网络公司的文员,在与同事相处的过程中,十分温和谦逊,一开始大家都很喜欢她,易于相处的人总是受人欢迎。但是随着大家对她的了解,发现小刘在性格上存在一个明显的弱点,就是没有主见,轻易就向人妥协,在与同事交往之间,常常受到别人利用而成为“替罪羊”。

 

  性格温顺不是错,处理得当,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但是如果不能把握自己的原则,凡事都讲究退让忍受,向一些不该妥协的要求退让,不但自己受了委屈,还会被别人看成老好人,没能力,不但上司不会重用自己,同事也不会考虑到自己的感受。

 

  3、好奇心重,管不住嘴

 

  小廖在公司是个老实人,工作也很勤恳,也乐于和同事打好关系,咋一看没什么毛病。但是同事们对他就是谈不上欢迎,甚至有意无意排斥他。之所以这样,原因还是出在小廖身上,他这个人平时喜欢与人打成一片,但是好奇心又重,没事喜欢打听别人的隐私,有时候又管不住自己的嘴,把这个同事的隐私跟其他同事谈。虽然这种话题并不涉及搬弄是非,但是毕竟窥探别人隐私是很遭人忌惮的。可能小廖在透露别人隐私的时候,并没有怀有恶意,但仍然会对别人造成伤害。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示:这三个坏毛病或性格弱点,是你在职场上的拦路虎,了解自己,并克服不良习惯,就很重要。如果不小心做错了事,就应该诚恳地道歉。在职场上,道歉也很有说法的哦,来看看“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道歉也讲究技巧!”,学学如何在职场上道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