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处理好人际关系至关重要

处理好人际关系至关重要

发布:2012-07-04 23:25:31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一般初入职场的新人都会想要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我们在职场中处理具备该有的职业能力之外,人际关系的处理也是至关重要的。要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就需要学习一些人际关系的知识,让小编来教教你吧。

  一般初入职场的新人都会想要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我们在职场中处理具备该有的职业能力之外,人际关系的处理也是至关重要的。要知道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就需要学习一些人际关系的知识,让小编来教教你吧。

 

 

处理好人际关系至关重要
 
 

  〈一〉常常保持微笑

 

  训练自己用乐观进取的态度面对挑战,随时记得控制情绪。在出门前或进办公室前不妨深呼吸、打起精神,先给自己一个真心诚意的微笑。

 

  〈二〉别忘了打招呼或寒暄

 

  与同事迎面、擦肩或并行时,别忘了称呼对方姓名、职称,较熟悉的同事可以寒暄几句,内容以关心对方工作、生活,或安慰对方心情为主。

 

  〈三〉与同事共享喜或忧

 

  主动联络几位同事共同为某位同事庆祝生日或得奖日。在新同事就任时,旧同事离职时,举行简单聚餐座谈欢迎或欢送;在同事有事故或者不幸时,主动安慰致意,这些都可以建立和增进同事之谊。

 

  〈四〉举行联谊

 

  利用大家共有的假日,举行旅游、聚餐或其它活动,不失为相互了解,增加默契的好方法。

 

  微微健康网小编温馨提醒您:人际关系一定要有长期的维护,才不致虎头蛇尾,破坏了原有的良好关系,影响你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