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人际升职加薪的致命伤

职场人际升职加薪的致命伤

发布:2013-01-29 22:07:57 | 编辑: vivijk029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对职场工作有无限的向往。但初入职场,我们不知道应该如何和同事、上级打交道。但这往往是我们升职加薪的致命伤。微微小编教你如何处理好职场人际关系。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对职场工作有无限的向往。但是初入职场,我们不知道应该如何和同事、上级打交道。这往往是我们升职加薪的致命伤。微微小编教你如何处理好职场人际关系。

 

职场人际升职加薪的致命伤
 

  人际关系管理很重要,有时甚至比个人其他的能力更重要.我们要在人生的舞台精彩表演,要光鲜亮丽,除了要有基本功和不错的技巧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跟随剧情的变化做适当的调整,人际关系的管理、社交技巧的应用,其实就是跟随"剧情"作步调的协调.有时,我们甚至可以不拘小节,但一定要学会做人的细节.我想,"小结"更多的是别人对我们的,我们难以要求别人完美;而"细节"则是我们对别人的,这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了。

 

  对人际关系管理的几个看法:

 

  1、不要试图讨好所有人;

 

  2、不重视人际关系的人占主动权; 

 

  3、依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凭特色定位;

 

  4、职场中,我们不必总期待别人喜欢,也不要让别人憎恨,要学会在爱与恨之间被人尊重,这样的人际关系管理成本最低。

 

  一、 真心诚意人缘好

 

  人际关系并不是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才能拓展与建立的。事实上,任何时间、任何活动,都是建立人际关系的好机会,只要真心诚意地与人为善,再学习一些掌握机会的方法,就能去除羞怯,打好人际关系。

 

  另一方面,有了初步的交往,建立了初步友谊,也一定要懂得维持,才不致虎头蛇尾,破坏了原有的良好关系。

 

  〈一〉常常保持微笑

 

  训练自己用乐观进取的态度面对挑战,随时记得控制情绪。在出门前或进办公室前不妨深呼吸、打起精神,先给自己一个真心诚意的微笑。

 

  〈二〉别忘了打招呼或寒暄

 

  与同事迎面、擦肩或并行时,别忘了称呼对方姓名、职称,较熟悉的同事可以寒暄几句,内容以关心对方工作、生活,或安慰对方心情为主。

 

  〈三〉与同事共享喜或忧

 

  主动联络几位同事共同为某位同事庆祝生日或得奖日;在新同事就任时,旧同事离职时,举行简单聚餐座谈欢迎或欢送;在同事有事故或者不幸时,主动安慰致意,这些都可以建立和增进同事之谊。

 

  〈四〉举行联谊

 

  利用大家共有的假日,举行旅游、聚餐或其它活动,不失为相互了解,增加默契的好方法。

 

       我们只有处理好职场的人际关系,才能在未来的工作组顺风顺水。